欢迎光临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公告

本院秉承“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引领行业发展,携手分享辉煌”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规划梦想, 建设辉煌”的理念,着力开展互联网中国特色的技术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自律 > 自律能力测试

自律能力测试6

 1、 2015年10月12日召开会议, (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A 中共中央政治局B 中共中央

  C 中共中央书记处D 中共中央办公厅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 )起施行。(第一百三十条)

  A 印发之日 B 2015年10月12日

  C 2015年10月22日 D 2016年1月1日

  3、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 )的具体化。(第一条)

  A 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B 党章规定

  C 十八大精神 D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修订后的《条例》共( )编。

  A 3 B 5 C 7 D 9

  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二是( )。

  A 领导廉洁从政规范B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C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D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

  6、组织、参加旨在反对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或者敌视政府等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 ),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第五十六条)

  A 领导者 B 教唆者 C 骨干分子 D 参与者

  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 )大纪律”。

  A 五 B 六 C 七 D 八

  8、执行党纪处分决定的机关或者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应当在( )内将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向作出或者批准处分决定的机关报告。(第四十三条)

  A 三个月 B 六个月 C 九个月 D 一年

  9、党员受到警告处分的,( )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第九条)

  A、1 年 B、2 年 C、3 年 D、4 年

  10、《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 ( ) 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第十一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11 、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 给予( )处分。(第七十三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2、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 ,情节较 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九十五条)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13、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 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 );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第一百二十一条)

  A.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B.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C.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D.不追究其责任

  14、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 外期限, 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 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给予 ( ) 。 (第一百二十三条)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B.行政处分

  C.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15、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 非组织活动的,给予 ( )。(第七十二条)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6、 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 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 给予 ( ) 。 (第六十五条)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17、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 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情节严重的,给予 ( )处分。(第九十九条)

  A.撤销党内职务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18、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重 的,给予( )处分。(第八十三条)

  A.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开除党籍 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19、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 ) 以上(含留党察看)处分 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第十三条)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 留党察看

  20、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 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和批准。上级党组织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作出的处理决定,下级党组织必须执行。以上表述概括的是下列那一项原则?( )(第四条)

  A.党员在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原则B.实事求是原则

  C.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 D.民主集中制原则

21、党员受到( )后,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第十一条)

  A.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22、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 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较轻的,给予( )处分。(七十七条)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严重警告 D.警告

  23、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超过( )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第三十六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24、受到改组处理的党组织领导机构成员除应受到( )及以上处分 的外,均自然免职。 (第十四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25、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 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 )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A.《中国共产党章程》 B.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C.《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D.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于 ( ) 。(第五条)

  A.全体党员 B.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

  C.党组织和党员D.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和党员。

  27、《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 )内不得党内提升职务。 (第九条)

  A.一年 B.一年半 C.两年 D.3年

  28、通过信息网络、广播、报刊等方式,公布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应给予 ( ) 处分。(第四十五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开除党籍 D.留党察看

  29、对于不明真相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经批评教育后确有悔改表现的党员干部,应给予 ( ) 处分。 (第五十五条)

  A.免于处分 B. 警告 C. 严重警告 D.留党察看

  30、党员领导干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的,应给予( )处分。(第六十一条)

  A.警告或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出党籍

31、在党内搞团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情节严重的,应给予 ( )处分。(第五十二条)

  A.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留党察看或开出党籍

  32、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分配、调动决定的,应给予( )处分。(第六十五条)

  A.免于处分 B.警告 C.严重警告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33、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 ) 处分。(第六十四条)

  A.警告或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出党籍

  34、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且情节严重的,给予 ( )处分。(第八十五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出党籍

  35、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 )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第九十五条)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36、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 ( ) 处分。(第九十九条)

  A.警告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37、党组织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或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 )(第一百一十四条)

  A.警告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38、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 ( ) 处分。

  (第一百二十七条)

  A.警告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39、党员受到警告处分的,( )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第九条)

  A、1 年 B、2 年 C、3 年 D、4 年

  40、《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在恢复党员权利后( ) 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第十一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41、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 给予 ( )处分。

  (第七十四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42、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 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九十五条)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一年

  43、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 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 ( );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第一百二十一条)

  A.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B.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C.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D.不追究其责任

  44、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 外期限, 或者擅自变更路线的, 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 给予 ( ) 。 (第一百二十三条)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B.行政处分

  C.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45、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 非组织活动的,给予( )。(第七十二条)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46、 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 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 给予 ( ) 。 (第六十五条)

  A.通报批评 B.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47、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 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第九十九条)

  A.撤销党内职务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48、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重 的,给予( )处分。(第八十三条)

  A.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开除党籍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49、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以上(含留党察看)处分 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第十三条)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 留党察看

  50、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第一百二十六条)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D. 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51、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 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和批准。上级党组织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 作出的处理决定,下级党组织必须执行。以上表述概括的是下列那一项原 则?( )(第四条)

  A.党员在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B.实事求是原则

  C.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 D.民主集中制原则

  52、党员受到( )后,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第十一条)

  A.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53、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 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较轻的,给予( )处分。

  (第七十七条)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留党察看

  C.严重警告 D.警告

  54、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超过( )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 (第三十六条)

  A.六个月 B.一年 C.两年 D.三年

  55、受到改组处理的党组织领导机构成员除应受到( )及以上处分 的外,均自然免职。 (第十四条)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56、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 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 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 )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

  A.《中国共产党章程》 B.党纪面前一律平等

  C.《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 D.廉政准则

  5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 ) 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第九条)

  A.三个月B.六个月C.一年半D.二年

  5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如果决定撤销其某个职务,则必须从其担任的 ( ) 职务开始依次撤销。(第十条)

  A.最高B.最低C.兼任D.视情况而定

  5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于在党外组织担任职务的,应当建议 ( ) 依照规定作相应处理。(第十条)

  A.上级组织B.党外组织C.同级党组织D.同级纪委

  6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 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第十一条)

  A.半年B.一年C.二年D.三年

 6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党员权利后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 ( ) 的职务。(第十一条)

  A.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低于其原任职务

  B.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

  C.低于其原任职务

  D.视情况而定

  6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 ) 内不得重新入党。(第十二条)

  A.一年B.二年C.三年D.五年

  6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故意违纪受处分后又因故意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应当 ( ) 处分。(第二十条)

  A.从轻B.减轻C.从重D.加重

  64、一人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则中规定的两种以上(含两种)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应当 ( ) ,按其数种违纪行为中应当受到的最高处分加重一档给予处分。(第二十三条)

  A.合并处理B.分别处理

  C.视情况处理D.依次处理

  6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为首者,除本条例分则中另有规定的外,从重处分;对其他成员,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 ( ) ,分别给予党纪处分。(第二十五条)

  A.情节的轻重B.职务的高低

  C.所起的作用和应负的责任D.所得的数额

  6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失职、渎职行为有关责任人员区分所述的“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称为 ( ) 。(第三十八条)

  A.直接责任者 B.主要领导责任者

  C.重要领导责任者 D.直接领导责任

  6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案件的 ( ) 过程中,涉嫌违纪的党员能够配合调查工作,如实坦白组织已掌握的其本人主要违纪事实的,可以从轻处分。(第三十九条)

  A.审理 B.处理C.初核、立案调查D.结案

  6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 )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第四十二条)

  A.5天 B.10天 C.一个月 D.二个月

  69、某报社主编(党员)违反党和国家有关规定,刊登违背改革开放的文章,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该主编应给予 ( ) 处分。(第四十六条)

  A.警告B.严重警告C.撤销党内职务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7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组织、领导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 ( ) 处分。(第四十九条)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71、某市市委副书记故意作出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相违背的决定,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给予 ( ) 处分。(第四十六条)

  A.警告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7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避难,或者违纪违法后逃往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的,给予 ( ) 处分。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7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或者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事项,情节严重的,给予 ( ) 处分。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7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追究 ( ) 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第七十四条)

  A.重要领导责任者B.直接责任者

  C.主要领导责任者D.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75、某市委组织部长在干部的录用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规定为其亲属谋取利益,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给予 ( ) 处分。(第八十条)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76、某党员干部占用公物达六个月,应给予警告处分,但同时该党员又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情节严重,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对于该同志的处分应该是( ) 。(第九十五条)

  A.先警告再开除党籍 B.开除党籍 C.分别处理 D.警告

  77、某县县委书记的儿子在该县某外商独资企业担任由外方聘任的高级职务,经组织多次劝说拒不纠正,其本人不辞去现任职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给予 ( ) 处分。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78、某乡党委副书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儿子婚礼,大摆筵席,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给予 ( ) 处分。(第八十五条)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79、某市工商局副局长张某(党员)退休后,通过原下属王某为一企业主谋取利益,本人非法收受该企业主财物,情节严重,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给予 ( ) 处分。(第八十九条)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80、2015年10月12日召开会议,_________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A 中共中央政治局 B 中共中央

  C 中共中央书记处 D 中共中央办公厅

  8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____起施行。( )(第一百三十三条)

  A 印发之日 B 2015年10月12日

  C 2015年10月22日 D 2016年1月1日

  82、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___的具体化。( )

  A 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B 党章规定

  C 十八大精神 D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83、修订后的《条例》共__编。

  A 3 B 5 C 7 D 9

  8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______起施行。( )(准则)

  A 印发之日 B 2015年10月12日

  C 2015年10月22日 D 2016年1月1日

  8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二是_____。( )(准则)

  A 领导廉洁从政规范B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C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D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

  86、组织、参加旨在反对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或者敌视政府等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___,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四十九条)

  A 领导者 B 教唆者 C 骨干分子 D 参与者

  8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等“___大纪律”。( )(准则)

  A 五 B 六 C 七 D 八

  88、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___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九十五条)

  A 三个月 B 六个月 C 一年 D 两年

  89、执行党纪处分决定的机关或者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应当在___内将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向作出或者批准处分决定的机关报告。( )(第四十三条)

  A 三个月 B 六个月 C 九个月 D 一年

  90、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一共有( )条。(准则)

  A.三 B.五 C.八 D十

91、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除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外,还有( )。(第七条)

  A. 严重警告 B.记过 C.记大过

  92、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的,( )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第九条)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93、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 )。 (第十条)

  A.警告处分 B.严重警告处分 C.留党察看处分

  94、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第十条)

  A.一 B.二 C.三

  95、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党员权利后( )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第十一条)

  A.一 B.二 C.三 D.四

  96、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 )(第十一条)

  A. 自然撤销 B. 暂时保留

  C. 视情况而定 D. 每悔过表现的,可以保留

  97、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 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另有规定不准重新入党的,依照规定。 (第十二条)

  A.一 B.三 C.五 D.七

  98、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受到( )以上(含---)处分的,党组织应当终止其代表资格。 (第十三条)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留党察看

  99、受到改组处理的党组织领导机构成员除应受到( )及以上处分的外,均自然免职。(第十四条)

  A. 严重警告 B. 撤销党内职务 C. 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0、对违纪后下落不明的党员超过( )的,党组织应当按照党章规定对其予以除名。(第三十六条)

  A. 六个月 B. 一年 C. 两年 D. 三年

  101、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第四十二条)

  A. 一周 B. 十个工作日 C. 一个月 D. 两个月

  102、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给予( )。(第六十五条)

  A. 通报批评 B. 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 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103、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第六十七条)

  A. 开除党籍 B. 留党察看

  C.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 D. 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

  104、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给予( )。(第七十二条)

  A. 通报批评 B. 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 开除党籍

  105、违反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或者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情节较轻的,给予( )处分。(七十七条)

  A. 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 留党察看

  C. 严重警告 D. 警告

  106、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收受对方财物,情节较重,对该党员应给予( )处分。(第八十条)

  A. 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B. 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C. 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D. 不追究其责任

  107、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第八十三条)

  A. 严重警告 B. 留党察看

  C. 开除党籍 D.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108、党和国家机关违反有关规定经商办企业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第九十一条)

  A. 警告 B. 严重警告

  C. 撤销党内职务 D. 开除党籍

  109、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第九十五条)

  A. 一个月 B. 三个月 C. 六个月 D. 一年

  11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传播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 ) 处分。(第四十六条)

  A.撤销党内职务B.留党察看C.开除党籍D.以上都不是

  参考答案

  ADBAC CBBAC DCBAB DCDDD CAABA DBCAA

  DDABC BAAAC DCBAB DCDDC DCABB ACABC

  BDCAC BCCDD DDCDC BBBDA DBADC CBBBC

  AABBB ACDBA CDCBA ADCCA

本院简介-本院章程-本院领导-本院机构-入院申请-在线留言-在线调查-咨询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号:京ICP备16050552号-1
质量与监督服务电话:010-56272122 办公邮箱:bjzwkcsjy@sina.com
主办单位: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I 官网:www.vvcv.org.cn
Copyright© 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