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公告

本院秉承“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引领行业发展,携手分享辉煌”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规划梦想, 建设辉煌”的理念,着力开展互联网中国特色的技术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中心 > 重点难点

造价工程师 重点难点 (二)

 1 以下关于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费用标准、工程量计算规则、经验数据等是发达国家和地区计算和控制工程造价的主要依据
B.英国工程量的测算方法和标准都是由专业学会或协会进行负责
C.在英国,测量师行的估价大体上是按比较法和系数法进行
D.AIA系列合同是英国的主要合同体系之一,主要通用于房屋建筑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选项AIA是美国的,JCT才是英国的。
2 下列选项中,属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是( )。
A.工业建设项目
B.国防建设项目
C.勘探建设项目
D.能源建设项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核按投资作用划分的项目分类。需要注意每个分类后面的举例,尤其重点关注:国防和能源建设项目属于工业建设项目;水利建设项目属于农业建设项目;邮电通信建设项目属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广播电视建设项目属于公共建筑;综合技术服务事业建设项目属于商业项目,而咨询服务建设项目属于公共建筑。
3 某投资方案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台/年,盈亏平衡点产量为500台/年,方案投产后前4年的达产率见下表,则该方案首次实现盈利的年份为投产后的第( )年。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计生产能力为1000台/年,盈亏平衡点产量为500台/年,第二年达产50%,即达到盈亏平衡点产量500台/年,第三年首次实现盈利。
4 费用偏差的纠正组织措施是指( )。
A.明确各级费用控制人员的任务、职责分工
B.检查资金使用计划有无保障
C.制订合理的技术方案
D.从主动控制的角度,加强日常的合同管理,落实合同规定的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5 下列工作中不属于建设单位在建设准备阶段应进行的工作是( )。
A.择优选定施工单位
B.组织设备、材料订货
C.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D.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6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不能从图上直接识别非关键工作的时间参数是( )。
A.最早开始时间
B.最早完成时间
C.自由时差
D.总时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7 某公司2011年3月份新增一项固定资产,4月份安装调试完成,5月份投入使用。该项固定资产应从当年( )月份开始计提折旧。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8 建设工程全寿命期造价是指建设工程的( )之和。
A.初始建造成本与建成后的日常使用成本
B.建筑安装成本与报废拆除成本
C.土地使用成本与建筑安装成本
D.基本建设投资与更新改造投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9 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后,将其中的部分工程分包给分包单位,则施工现场的安全由( )负总责任。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分包单位
D.施工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0 根据我国现行规定,甲级和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中,取得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分别不得少于( )人。
A.20和12
B.16和8
C.10和6
D.8和6
参考答案:C
 
本院简介-本院章程-本院领导-本院机构-入院申请-在线留言-在线调查-咨询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号:京ICP备16050552号-1
质量与监督服务电话:010-56272122 办公邮箱:bjzwkcsjy@sina.com
主办单位: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I 官网:www.vvcv.org.cn
Copyright© 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