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公告

本院秉承“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引领行业发展,携手分享辉煌”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规划梦想, 建设辉煌”的理念,着力开展互联网中国特色的技术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中心 > 重点难点

招标师 重点难点 (二)

 1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由( )负责制定。

A. 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B. 外交部和国防部
C. 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D. 外交部和商务部
参考答案: A
2
《民事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 )。
A. 始于成年,终于死亡
B. 始于出生,终于死亡
C. 始于成年,终于退休
D. 始于出生,终于退休
参考答案: B
3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议》,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 《政府采购协议》适用于不包括期权购买的任何合同形式的采购
B. 《政府采购协议》列出了国内服从政府采购协议的全部实体的名单
C. 《政府采购协议》的原则包括透明度原则
D. 《政府采购协议》对采购武器、弹药和维护公共安全的合同不适用
参考答案: A
各国政府在加入协议时要提交一份清单,列出国内服从政府采购协议的全部实体的名单,名单以外的实体可以不受协议的约束。名单列入《政府采购协议》的附录一。《政府采 购协议》适用于任何合同形式的采购,包括购买、租赁、期权购买等。《政府采购协议》第23条规定了协议不适心的例外情况,如采购武器、弹药,维护公共安全、生命、知识产权、慈 善,残疾人和劳改产品的特殊措施。《政府采购协议》的原则:①国民待遇和非歧视性待遇。 ②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待遇和差别待遇。③透明度原则。
网友解析发悬赏征求解析关注此题解析(0)提供解析qzuser:P2302013-08-09 20:46:00反对0赞同0我的笔记查看网友笔记》支持最大字数:0/150提交 公开我的笔记
4 《政府采购法》规定,供应商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知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 )形式向采购人提出质疑。
A. 口头
B. 电子
C. 通信
D. 书面
参考答案: D
5 对于一次委托招标金额在500万美元及以上的国际招标项目,所需专家的( )以上应从国家级专家库中抽取。
A. 1/2
B. 1/3
C. 2/3
D. 3/4
参考答案: A
6
政府采购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采购的,投标人应当在资格预审公告期结束之日起( ) 个工作日前,按公告要求提交资格证明文件。
A. 1
B. 3
C. 5
D. 10
参考答案: B
7 在招标投标过程中,某行政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存在违法行为,其主管部门将其开除,该做法属于( )。
A. 民事责任
B. 行政处分
C. 刑事责任
D. 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 B
行政处分,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及由国家机关委派到企业、事业单位任职的人员的行政违法行为尚不构成犯罪,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而给予的一种制裁性处理。根据《行政监 察法》的规定,违反行政纪律,依法应当给予警告、记过、降级、降职、撤职、开除六种行政 处分形式。
8 《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明确了( )是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的国家行政主管部门。
A. 商务部
B. 建设部
C. 财政部
D. 信息产业部
参考答案: A
9 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资格预审后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其投标( )。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参考答案: B
10
根据《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示范法》的规定,货物、工程和服务的最主要采购方式是( )。
A. 公开招标采购
B. 竞争性谈判采购
C. 有限招标采购
D. 询价采购
参考答案: A
 
本院简介-本院章程-本院领导-本院机构-入院申请-在线留言-在线调查-咨询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号:京ICP备16050552号-1
质量与监督服务电话:010-56272122 办公邮箱:bjzwkcsjy@sina.com
主办单位: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I 官网:www.vvcv.org.cn
Copyright© 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