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公告

本院秉承“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引领行业发展,携手分享辉煌”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规划梦想, 建设辉煌”的理念,着力开展互联网中国特色的技术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质咨询 > 执业挂靠

证书挂靠十大“行规”

  

     1、挂证不挂章     一般而言,持证人(尤其是全国注册证书)只愿挂证,不愿挂章,证章由持证人保管。  
     2、费用全报销     异地挂靠者,所产生的差旅费、住宿费、误工费等由用证单位全全报销。  
     3、多证合一       持证人拥有多本证书者,需挂靠于同一单位(国家规定),若除了欲挂靠到外单位的证书外往注册的证书办理注销或退工后方可挂靠。  
     4、不参与投标     持证人需要挂靠本人证书时,一般证书仅用于企业升级资质或保级,不用于招投标或挂项目要,则费用另算。  
     5、社保另算       除证书挂靠费用外,根据当地人事部门政策,企业有可能需要为持证人缴纳社保等费用,此记。  
     6、注册期签约     多数一级证书(如一级建造师)及设计类证书(如建筑师、结构师)挂证者挂靠协议签订时或3年),费用分为每年支付或三年一次付清。  7、见证付款       持证人与用证单位达成意向约见后,一般而言,用证单位见到证书原件后须支付订金给持证般为一年的挂证费用)的剩余款项。  
     8、转注与注册     初始证注册新单位对企业而言注册流程相对繁琐,而已注册证书的持证人对证书挂靠市场行原因,初始注册的挂靠费用一般会低于转注册的挂靠费用,(ps:新考出初始证,建议尽快升级为转注册证书,次的费用)。  
     9、 注册问题      由于证书原因造成的注册不成功,企业方有权索回之前支付给持证人的订金,拒绝支付协议 
     10、约满退证      为避免协议期满后持证人证书能顺利取回,一般在协议签订之后,用证单位应提前为持证人聘证明)和职业道德证明。
 
个人经验浅谈: 
      1、持证签约时,要记得在合同中约定办注册手续的期限,和相关责任划分。初始注册耗时间长,如果合续办的时间长,自己就在无形中吃亏了,我的证书就被注册了一年还没有结果。签好后,注册期间也要经常留意时催促单位尽快办手续。 
      2、注册的审查手续办好后,记得要回自己的执业资格证书、毕业证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这些弄丢了    
      3、争取拿到自己的社保卡,自己以后若要用,就不会临时去求人。
本院简介-本院章程-本院领导-本院机构-入院申请-在线留言-在线调查-咨询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号:京ICP备16050552号-1
质量与监督服务电话:010-56272122 办公邮箱:bjzwkcsjy@sina.com
主办单位: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 I 官网:www.vvcv.org.cn
Copyright© 北京中委勘察设计院